當兵

哎呀~

當兵不留點文章,總覺得對不起自己,看到荒廢已久的BLOG更是心疼。

話說,八月二十六日,我入伍了,642梯的海軍艦艇兵。

而今天已經是新訓42天的最後一次點放了!

回想起這個月,讓人了解到,為何很多人會說沒當過兵的男人不是男人了。

也了解到,我們這些老百姓,活得是如何奢侈,如何浪費時間…

(雖然我現在好像就在浪費時間XDD)

到部隊的第一天,我從來沒想過,兩百多人能夠在五分鐘內衝進寢室換裝,再衝出來集合完畢。

從來沒想過洗澡只要擦擦抹抹就可以滿足,全身是汗的睡一整晚,全身臭巴巴的過一整天…

有著許多破碎常規的事情,衝擊著咱們驕縱的內心。

幸好海軍基本上不會操體力,不然精神與身體的疲累同時打擊,真的會想發瘋吧!

說到操課,海軍和陸軍最大的不同,在於作戰時的方式不同,順練重點也就不一樣了。

海軍多在艦艇上,操控精密裝置,與敵軍作戰,通常來說不太會拿著步槍衝到別人船上去作戰。

所以,海軍訓練重點算是放在培養技術和團結默契,體力則是次要(基本上自願役才會特別訓練),打靶也只有打過一次,作為體驗~

我們訓練主要分成:

CPR、聲力電話、防毒面具和救生衣,這四項管道。

救火、堵漏、模型船和陸操,這四項操演。

四項管道屬於個人技能,後面則屬於團隊合作,都不算是非常困難,多練習都能熟練。

熟練後,說真的,中心剩下的日子都沒啥壓力了~

剩下的就是等么八等夜點(望向肥滋滋的肚子)了~

嘛~

當兵嘛~團體生活,抱怨是少不了的。

雖然不保證我的腳步節奏是對的,但是我相信我比大部分的人都認真的做。

我也不會責怪腳殘音癡,但是就真的很厭惡從頭到尾不把同儕當作一回事,自顧自的偷懶打混的心態。

或許當兵是一件讓人真的很不願意的必經過程,但這些人卻不願意面對,只顧逃避,何必呢?

如同班長說過,這種人到了社會上會有甚麼能力?

———————-

海軍和陸軍的大抽日期也不大相同,是在鑑測前的一個禮拜抽籤,所以在這個禮拜二就抽了。

海軍的籤分為海籤和陸籤,比例約為八比二,海巡署的不知道有沒有算在內呢~

分兵科時我被分到「無線電報務兵」,應該是個挺靜態的缺吧?

看起來也算是很容易上船,完成我尋找One Piece的夢想吧XDD

可惜的是,當我們兵科的分配名單打開時,我整個就絕望了…

北部 17人 14陸 1海
東部 1人 (無籤)
南部  9人 5陸 4海
離島 1陸
金門 2陸

我能尋找One Piece的機會只有1/17…

沒有受到眷顧的我,最後還是抽到陸籤,台北通信隊。

應該是在台北大直的那個海軍總部裡面,離家裡大約二三十分鐘車程,算是挺不錯的了就是~

嘛~

就先這樣啦~留點東西後面再寫XD

–End

2 thoughts on “當兵

  1. 您好!!
    因為於網路上看見您的一篇XNA – Skinned Model文章~
    不曉得可否分享一下您的做法呢^^" (因為網路相關文章可真少)

    我是在3DSMAX做出模型,並以FBX檔匯出~
    但是那的老大的範例檔中的FBX檔跟我所匯出的檔案似乎大有不同~
    執行上也當然不通過啦😄
    所以想請問您自行製作的FBX檔是如何製成的呢?
    謝謝唷~

    另外,當兵加油XD!! 我也是一個剛才退伍的臭老兵!! 海陸711T ^^

    • 雖然時隔已久…還是自己答問一下。

      我們畢製時和FBX打了很久最終放棄了,能參考的文章太少,作來做去都有點小問題…
      可以確定的是,不可能直接由3DMAX輸出FBX"複數"動作的模型擋。
      (以當時的2008還是2009版本來說)
      那時候只有MotionBuilder有提供FBX特有的動作標頭擋。
      所以當時作法是3DMAX建模&上骨架 -> MB調動作&輸出。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