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訓

當兵的第一個階段結束了。

多虧了飄忽不定的芭瑪,咱們這梯的鑑測最後只考了四項管道和游泳。

考四項的時候,發生了些事情,搞得大家火冒三丈哪~

雖然最後似乎只取泳測成績當作評分標準,但心底還是很不自在哪(遠望)

在8號的早上舉行了結訓典禮,當大夥已經在集合場等著出發時,卻要等到隊長回來做離營宣教(炸)

到達哨口外已經拖了半個小時左右,可能這次東西拿比較多,加上這時間比較熱,整個就熱到炸阿!!!!

放假的第一個目的就是大學的社團,搭著餓狼般的小黃到高鐵站,直達嘉義(順便把司機挖起床)。

比起中秋節那分秒必爭的心境,這天在嘉義高鐵站輕鬆地看著來往的人潮,天差地遠哪~

到了學弟宿舍裡,如同網咖般的墮落(?)氣氛襲捲全身,這就是幾個月前的我哪~

下午學弟們有課,我很客氣的霸佔了他們的電腦,嗯,我很客氣的XD

上上網,去花蝶和老闆抬槓一下,買個飲料,和巧遇的同學哈拉,最後回到房間繼續普類,好不優閒哪~

晚上,正是我來此的主要目的,社團時間哪!!

久違的桌上遊戲,太久沒動腦的我,整個就有點吃不消,有時候都會懶得思考。哈哈!

先是玩了只看過沒下場玩過的「火牛陣(Fire Bulls)」。

規則上相當簡單的搶分遊戲,雖然有阻擾其他玩家的機制,但不直接明確。

補給的速度也偏低,相對流暢度不如預期,常常會眼睜睜的慢慢看著其他人吃到大咖,有點可惜呢…

接著是一款新遊戲「小世界(Small World)」。

是讓玩家扮演上帝,在這個有限的世界版圖裡,領導你的種族,擴張領地、防禦外敵並幫你賺取天幣。

並適時的放棄,另起爐灶,垂死掙扎,拖延到後續種族的發展,並沒有比較好。

首先讓我很驚奇的是它的技能搭配,除了種族本身的異能外,還有隨機的額外能力配合,有些組合著實令人厭惡哪XDD

像是我開場使用的術士(Sorcerers)搭上掠奪(Pillaging),每回合結算時,可將鄰近的落單部隊,轉化成術士。

也就是很像打世紀時,使用僧侶狂感化的意思。

搭上掠奪的能力,整個就是賺爽爽,除非有人刻意攻打,不然術士算是續戰力最高的種族吧XD

整體上來說,節奏不算快,嘴砲時間多,變化性還算不錯的一款遊戲!玩起來有點久就是,也有可能是下場的大多是新手的關係吧。

相關介紹可參考以下連結:桌遊地圖室小右的桌遊誌宅貓的桌遊櫃小詩人的飄渺居

好了~本篇的主軸講玩了!

下課!

–En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