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特快車(下)

…接續上篇。


真相館

進去之前才聽梅子說,這是IMAX+3D的影片,真是令我驚訝XD
撥放的影片是『面對臺灣的真相』,簡單來說,就是莫拉克風災之中,小林村的故事。
進場前的解說,首先是用一台裸視3D電視解說,這時候我再次覺得光柵技術還有很多需要克服的東西…

依照之前看IMAX的經驗,選定倒數第二排中間的位置,這真是個不錯的角度阿!!!
影片本身還算蠻逗趣的(喔,當然是被淹掉之前…),也把3D效果發揮的很強大!
太極影音出品,真是太強大了~~~!!!

最後的部分有風災時照片的片段,這裡就覺得,把2D加工成3D真的很困難,一直看到破綻(職業病又爆發),其實用原來的2D照片也不會太差吧(猜測)

後來聽梅子姊說她在當年風災前有路經小林村過,怪不得看完後整個快潰堤的感覺…

未來館

本來要先去舞蝶館的,後來問工作人員,七點還有一場,就果斷放棄前往未來館!
(又是一段追逐車尾燈的故事)
未來館雖然蠻多人排隊的,但是消化速度也蠻快速的。

這難道是傳說中的BUG!?
『イソフォメ.ツョソカウソター』??

未來館比較有看頭的『跳舞草』,看來它今天已經被凌虐到很個疲乏了吧…
雖然似乎有跳動了一下,但我不知道是不是錯覺XDDD

這名詞好像在菜單上看過?

豬籠草,只是應該乾掉吧,沒昆蟲它一點生命力都沒有…

金虎小!跟我念一次「金─虎─小(台語調)」!
這是要我們比小人更會唬洨,才得以克制他們嗎?wwwww

黃金起司(口水)…喔~不!黃金司!

很有趣的名字,新的裝備素材?

湯匙花XDDD
推測是吃咖哩和吃過麻辣鍋的湯匙!

高山區塊,這裡溫度超棒的阿!
冷得很舒爽。

這裡太未來了,我實在看不懂…

天使生活館

離開未來館,就直接接到天使未來館的入口,就很自然的排進去了XD

多了一層半透明的布幕,感覺就很有FU!

這其實是愛貓協會吧?

最後有個影音劇場,是說利用數位的視覺特效,可以取代容易破壞生態的煙火(剛好以101煙火秀做比較),又可以有更豐富的視覺變化等等的。看完之後,我還是想說…這其實是愛貓協會吧?

幾米偶動畫

距離七點的場還有段時間,就近排了附屬在夢想館的「夢想劇場」。
如同導覽員說的,用小孩子的心態去看,比較能夠感受到快樂XD
很簡短、很有趣的動畫,不算是傳統的那種整個廠景都是模型的偶動畫,用了很多去背後加工的手法,主要是加入實體廠景的互動,挺有趣的!
結束後,就趕往七點場的舞蝶館。
(又是一段追逐車尾燈的故事)

舞蝶館

衝刺到舞蝶館時,也不過五點半左右,但是…

WTF?!果然不能小看台灣人,五點半不到就看到這張牌子!
嘛~當然就是有所謂的「後補」啦!不然戲要怎麼演下去咧?
我們還算是候補的前幾個(汗)
這裡實在等太久,拿起小P把飲料任務清一清=)

從六點十幾分就開始陸續進場,也很現實的把隊伍卡在那個牌子,眼睜睜看著愛心席進入…

最後,宣稱開放50位候補進入,我們理所當然有位置坐啦~
一千兩百個座位真不是蓋的XD
最外圍的地方還站了一圈人,大概是候補2區?

表演節目是『百合戀』,因為是倒數了,所以應該不用怕被捏XD
簡介就看官方網站吧!
一開始沒發現舞台變水池,整個有嚇到!

「I-RA!!!!!!!!!!」

故事館

今天的最後一站,也是園區唯一一棟古蹟,也是看過很多次,卻都沒進入過的地方XD

將近百年前,有錢人的生活阿!!

聽解說員提到,才知道現在美術館的區塊,是這棟建築主人的老婆的專用馬場!!
有沒有這麼爽阿~

還有,2樓那盤龍眼、花生甚麼的,是真的阿!
(不過當然不可能是百年前的XDD)

原來把蠢問題丟給解說員是逛古蹟的樂趣,哈哈!

這是相機最後的一發!幸好沒有糊掉XD
(解說員:YA~~~~)

歸宅

DSC00470

離開前硬是用手機拍了離開時間XD

DSC00471

縮小還有點看頭…

甚麼?你以為就這樣結束了嗎?
偉大的神是沒這麼容易放過我疲累的雙腿的!

本來打算在樂華附近的店吃,就從頂溪下車…
牛肉麵店,沒開。
下港旁的那家小火鍋,我實在吃不了太多,放棄。(有種罪惡感= =)
某家米苔目,沒開。
這時已經走到保平和永貞路口了…
最後大家選擇回家休息為重,我買個甜不辣就回家了,足足多走了一大段路阿!!

試著把路線畫上去,看看哪邊沒攻略。

還有一大堆沒有逛到啊!!

番外篇

話說,排夢想館預售票那段。
排我們前面那位,是很反常的單獨排隊的女生,通常都會糾團吧?
後來她爸媽到現場,才知道是為了她爸媽排隊的,好像是結婚紀念日來著吧?
真是有孝心阿~(無地自容)

OK。這是段佳話,很棒很好。
但是一切就始於我媽和她媽開始抬槓之時,很不巧的,她和我們都是屬兔的。
談話內容,怪怪,真是越來越讓人心寒。
最後還幫我和我爸媽拍照,我媽還給了電話!!
WTF??!結果被拿來梗了一整天…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