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打工度假申請筆記

從明天開始的五天,就是今年第一期的申請日了!

紀錄一下填寫申請文件的過程~

僅供參考,請別百分之百照做啊!


簽證申請所需文件

請參考「台日交流協會」→「簽證」→「20XX年度打工度假簽證申請日之公告」→「日台打工度假制度簽證須知」→『(四)申請手續 – (6) 申請所需文件

(整個藏得有夠深的…)

①日本入境簽證申請書

比較重要的就是『在日逗留期間、旅行路線、預定赴日日期、登陸地點、航空公司』這幾個項目,因為這些就只是預定,所以不用符合你未來計畫也可以的!
但也別太誇張哈!

⑤調查表

我想不會有人把主要目的勾選『打工』的吧!!
如果有,請不要那麼做好咩!
除非你這麼想把名額給其他人,哈!

⑥⑦理由書和計劃書

看了很多文,重點就是要想辦法表達你要去花錢享樂,打工甚麼的只是輔助(藉口)的就可以了XDD

⑧存款證明

似乎不管八萬還是八百萬,都有人過的樣子,因為太容易偽裝,應該只是參考用吧~
(至少證明你還可以弄到個幾萬元?)
據說安全金額就20~30萬左右吧~

⑩自薦文件

日文能力甚麼的只是參考,有錢才是真的!(無誤)

參考文章:

陪我過生活 – WH資料彙整
金玉女美 – 為夢想準備
Precious Love ~ 日本打工度假 ワーキングホリデー 行前&相關準備
【TOBYの日本打工度假】申請範本下載(理由書&計畫書)。不會日文的2期生
千金難買早吃到 – 辦日本打工度假簽證

精神糧食

每當我開始徬徨,是否真的要賭這麼大,去日本流浪一年的這種時候。

看看前輩們的網誌之後,馬上就會再度燃起慾望(?),堅定心神!

※以下順序無關喜好

帶我飛翔
ワンピース最高!!!
日本打工度假第一梯白老鼠之傻子一路往前衝日記
大衛虎爛的日志
配機-台灣足跡
芒果騙吃騙喝 in Taiwan

…其實菇狗一下就有很多熱血前輩的紀錄,挑自己喜歡的參考吧!
希望我也能成為下一個XDD

5 thoughts on “日本打工度假申請筆記

  1. 我也申請這一期的耶
    不過我的照片背景是詭異的灰色
    因為太敢所以是用學士照…
    而且太糊塗了預定日期竟然沒填!!!

    好擔心呀….

    不過今年似乎會必較少人去
    好緊張呀

    你會緊張嗎?

  2. 通告: WH – 總結。 « NaCl’s Blog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