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日本街頭,不時會感覺到被路人喵了一下。

我是個歪國人。

在一個環境裡面,有時需要靠這種『反映』來了解自己。

我並不是原本存在這裡的元素。

這種景象,就像是全面啟動(Inception)裡面,進入他人潛意識之中時

被盯上的那種感覺

還蠻有趣的。

 

spinning-top-inception[1]

 

如果,我是被導入夢境的那個人。

一切都合理進行,不存在令人質疑的過程,我會繼續下去。

一旦發現不合理的地方,就像是『信物』有著些微的不同。

那麼,便會開始質疑這一切,是真?是假?

接著,夢境將會破滅。醒了。

但我是否真的醒來了?

還是仍然在夢中夢,或是陷入混沌。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