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 – beberui週記 Part5

令人振奮的道北之旅!
如夢似幻。


09/09(金)

早上的工作是南瓜採集!
沒想到南瓜這麼的重!又這麼硬!
這是個很靠腰力的工作哪~

下午感覺沒做麼事情就結束了…
蔡楊下工回來後,前往bestom採購!
因為不用顧出雲,逛得很爽快XDD
順便買了旅行用沐浴組,百元商店真好!!

09/10(土)

今天下午在幫和美桑處裡黃瓜時,一個不留神!
右手食指就這樣削下去了!!
在廚房昏睡的那一小段時間,好像做了個夢似的
但是把手指從某個罐子拿出來,滿是鮮血的時候,體認到這是現實…

不過比起手指的痛,還是擔心另一件事情…

09/11(日)

手指受傷,還是可以挖馬鈴薯的!!
雖然感覺OK蹦裡面好像有噴血的跡象,不過大概痛到麻痺,沒啥感覺了XD

快要結束的時候,晉司桑過來告知他在稚內的友人這幾天不在道北,所以我的計劃要變更了…
嘛~反正是一個人的旅遊,其實我很隨意 哈!
也順便和晉司桑討論了行程,從原本的利尻島改成禮文島~

晚上又是溫泉行~!
本來是要住在白銀莊一晚,隔天就直接從那裡出發…
但是我的行李根本就還沒收好,只好作罷XD

09/12(月)

早上匆匆塞了行李之後就出發了
在上富良野站要搭車時看到一堆學生進出,終於可以和學生擠電車了嗎!!!?
乾!他們都是往富良野方向的!!
到了旭川後,依然是個雨天,蠻冷的。

過了名寄之後,天空就開始放晴,真是太棒了!
到達日本最北端車站 – 稚內,天空整片藍啊!
但是相對也很熱..

先直接走到了渡輪港,沒想到票這麼好買…
打電話到桃岩莊預約後,休息一下後就走回車站附近晃晃
想到渡輪上有插座這東西,真是太棒了XD

下船後果然很快就看到桃岩莊的旗幟,這趟有4個乘客
當車子要出發時,就要跟著喊一句「XXX出発!!!」,車子再「叭!叭!」才出發,很活潑!
前往桃岩莊的途中,司機就順便介紹禮文島的一些東西,不過我聽不太懂就是 哈!

到達桃岩莊後,司機用著很誇張的方式把地毯滾出來
接著…

(略,避免雷到各位)

後來日落時間也快到了,眾人就在海岸邊,邊看著日落邊唱歌,歡送辛苦的太陽公公。
這夕陽超美的阿~
好想把人傳送過來!!多拉A夢快出現!!

匆匆用過晚餐洗澡後,晚上的meetting就開始了!

(略,避免雷到各位)

他們真的是用生命在表演哪!!!
太令人感動了XDD

結束後是八小時行程的說明會,由雄太獲選隊長,副隊長很顯然是給唯一的姊姊 哈!
※這裡的SoftBank只有港口附近有訊號,其他完全圈外阿…

說明會結束後,因為用來分食的饅頭少一個,就開始了猜拳大會!
最終是一個爺爺房客輸了~殘念哪!哈~
不過最後決勝負的兩人嘴對嘴分食那塊饅頭啦~老爺爺好氣魄阿!

吃完後就是就寢時間,隔天早上4:40左右就要起床,大家就早早入睡了。

09/13(火)

早上04:40起床,05:10用餐,05:40出發。
本日參加8小時行程的成員是:

53歲的嘘つき爺さん、
37歲的たっにやん 、
19歲的リッダさん 、
?歲的メグミ姉さん、
以及我。

搭乘第一班由渡輪站出發的公車前往禮文島最北端的『スコトン岬』
有著最北端的民宿!最北端的廁所!
這裡有賣昆布冰淇淋!
然後,我才沾到一口,它就跳樓了!!
昆布君~~~!!為什麼要離開我!!?

幸好店員很阿撒力的補了一支給我,揪甘心ㄟ!
也因此我得到『昆布ソフトクリーム厳君』的稱號…(好長

約七點半開始8小時的行程!

禮文島的生態真是神奇,從北端頂多只有及膝的植物,到中部高聳的樹林,到南部類似竹林的生態…
花季的這個島,肯定很讓人驚嘆吧!花之浮島!

召國~宇遠內的中後段算是這個行程比較危險的路徑吧~
一個不留神可能就會去了了的= =
但最爽快的『砂すべり』也是在這段就是~
剛聽到嘘つき爺さん說這就是沙子溜滑梯時,我們整個就傻眼阿!
至於有多陡峭,詳見相簿的照片吧!

到達宇遠內的時候,老婆婆已經在等我們了!好像是澄海峽的店家告知的= =
在這裡喝到超冰涼的爽健美茶,整個就爽到快飛天了XDD
雖然有海膽可吃,但現在整個就只想退熱解渴
啤酒+海膽超吸引我的阿!!!
最後リッダさん和たっにやん還點了海膽飯,整個超滿足的臉(抹口水

離開這裡就是一段超陡峭的連續爬坡,我整個都沒力氣拍照了…
進入林道前,大多也都在走樹林,沒特別想拍的(抑或是沒有力氣欣賞了XD)
下一次拿起相機,是坐在似乎沒有盡頭的林道旁休息的時候了!

直到了19:00左右才回到桃岩莊…
腳掌感覺已經快脫離我的掌控了…

這個晚上的聚會整個就沒辦法參加了,腳底的水泡痛翻了阿~

09/14(水)

今天一早,本來打算晚一點check out,悠閒的度過早上的
但是為了和他們一起離開,就趕在第一批離開桃岩莊
為了讓大家更有團體感,是用走的回到港口…
走到一半我就後悔了T____T
腳‧超‧痛!
但是和昨天的路程比起,這真是小CASE了 哈哈!!!

在渡輪站再次遇到昨天遇到的韓國妹,和昨天精神煥發的感覺完全不同
看來她也很累了吧~哈哈!

連出港都能搞得這麼熱血,真是太威了!
終於要離開這場夢一般的島嶼了…

まだ来るよーーー!!!

 

中餐本來要去吃雄太推薦的「よしおか」,結果似乎沒開
改去吃附近一家叫做「悦ちゃん」的拉麵店,沒想還不錯吃的味噌拉麵!

吃完中餐後,因為聯絡不到晉司桑的友人,腳又痛到不想到處走
想說去住南稚內的YH,就來到了南稚內
先到了稚內唯一一家SOFTBANK的店,主要目的是要幫能量即將耗盡的iTouch充電XD
順便問了手機郵件的問題,看來是要外加每月315元才會有的樣子
還是先擱著吧…

後來晉司桑友人工作繁忙的關係,幫我介紹到另一家很棒的住宿『漁師の店』!
包早晚餐2000元!雖然是睡大通鋪,但對我根本沒差,哈!
晚餐竟然是ウニ丼(海膽蓋飯)!超爽快的~!!幸好昨天忍住沒吃 哈!

晚上主人還會拿點心和日本酒招待房客,整個就是交朋友來著的阿!
不過還真沒想到台灣的香蕉在日本這麼有名呢XD

09/15(木)

漁師の店的早餐超豐富來著的阿~~!!!
光晚餐和早餐就可以逼近住宿費用了吧=..=

媽媽揪甘心的開車送我到稚內車站,怎知到了公車販售口才發現班次和網路完全不同!!!
早上唯一一班已經在08:15開走了!下一班就是13:45了~~(崩潰
因為在出發前就已經和旅人村媽媽告知我要搭巴士去了,也來不及來借我腳踏車…
她建議我可以試試看用搭便車的方式過去,漁人の店的某個大哥也說這樣可行的
(在板子上寫著"宗谷岬へ行きたい"之類的標語,伸起大拇指)
但是道具單字太生疏,也沒辦法掌握來回的時間,還是作罷= =…

最後,到車站附近的一家叫做『喫茶YOU』的咖啡店租借腳踏車,店長說來回宗谷峽肯定很吃力,今天又風大,遇到逆風準定GG的!
只好放棄宗谷峽,轉往附近的稚內公園
上山超累,下山超爽阿~~~!!!

回到店裡還車時,外面就開始下起雨來!
看來是老天爺要我在這家店享用午餐了吧~
套餐500元,我覺得CP值還不錯!!
另外,這家店租腳踏車兩小時內500,一日700,應該酸是很便宜吧?!

待到十二點多,準備買票時,晉司桑說晚一點也可,要我還是去一燙宗谷峽!
真是太令人振奮了!
所以整個行程又改變,今日還是靠北了!

但是公車班次間隔只有半小時左右,快速拍照後,馬上衝紀念品店,看到順眼的就直接下手,不小心拿到很貴的海賊王花牌組= =|||||
正當我在想,怎麼沒看到網路上提到的北海道形狀明信片
就在回程站牌旁的另一家紀念品店看到!
為了這裡的戳章,草草寫了地址就寄出去了XDD

相簿

20110901 – 24 – beberuic後段
20110912 – 15 – 道北之旅

One thought on “WH – beberui週記 Part5

  1. 通告: WH – 總結。 « NaCl’s Blog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