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 – おぐらやま農場

這裡的回流率真是高得嚇人哪!
我在這裡的三個禮拜,就有三個是以前來過的,這裡真的不錯吧 哈哈~~

如果是在蘋果採收期到這裡,建議可以試試被鳥啄過的蘋果!

好吃喔>w<!!!

再來就是離這不遠的溫泉旅館,有空一定要去泡泡哪!!!
最重要的是回程時的超長溜滑梯!!!

在這段時間,早晚的氣溫已經維持在0~7度之間了!!
聽說我離開之後接著會來兩位台灣女生,在此住他們好運啦~~哈哈哈!!

人物篇

【Akio桑】

非常耐斯的人,真的很為WWOOFer著想的Host!!
可惜聽說唱歌很威,沒有機會聽到…

【Terumi桑】

人如其名的陽光型媽媽,對學習語言很有興趣。
幫我介紹到她常去的美容院理髮,第一次+介紹價,蠻便宜的!!

【Ba-桑】

也是很開朗的婆婆,基本上就是負責三餐和白天時的Towa。

 

【Fuwa君】

長男,足球是他的興趣兼志向!!
頭上的泳帽是變帥氣的秘訣XD

【Wara醬】

正在學鋼琴的活潑小女孩,餐桌上的熱鬧來源 哈哈~

【Towa君】

么男,年僅三歲,可能是因為有上語言課程,說起話來蠻完整流利的,或許有多國語言的潛力哪XD

【Hide桑】

原本也是在這裡做過WWOOFer的,現在是兼職的藝術人,本職算是繪製繪本之類的,預計明年(2012)要出書了呢!!
算是WWOOFer的領導人,一直都很認真在工作,也很照顧我們~

寵物篇

扣除那堆雞,這裡屬於寵物的就是這隻狗「リオン」

很可愛又聰明的狗兒,不陪他玩會一直叫你 哈哈~~

工作篇

阿~這就是正港的農務阿!

採蘋果、清雜草、弄溫室、挑石頭、灑種子、掛柿子、洗蘿蔔、釘屋簷、刷油漆、施肥料、種洋蔥…

很需要體力,但是做起來還算不錯,至少不是一直油漆….

其他

這裡的浴室只有一間,所以得要排隊洗,另外也要避開他們家人的入浴時間。

洗衣服是大家一起洗(Host家和WWOOFer),所以要注意自己的衣服有沒有回來啊XDD

這裡網路不差,就是只有一條網路線可用!!
身為阿宅的我,只有一條怎能受得了~~
所以我都等別人用完之後再霸占到睡覺前 哈哈!!!

旅遊篇

【松本】

在松本市很鬱悶的過個周末後,到著日的星期一終於放晴~
拖到了快十點才離開旅館,也很順利的把行李寄放在這裡 哈!
直衝昨晚在海報上看到,在松本美術館舉行的「スタジオジブリ レイアウト展」!
門票要價1100…頗貴的。沒想到裡面人還蠻多的呢!

接著在走向松本城的途中看到一個青蛙商店街,邊晃邊找午餐,在另一端的轉角附近看到一間居酒屋「てつちゃん(or てっちゃん)」,午餐頗便宜的,還不賴!有機會再過來~

松本城真的是個頗完整的城池,內容物也都蠻齊全的,推薦有機會一定要來看看!
※建議別穿短裙參訪,階梯的傾斜程度是幾乎要貼錢面的屁股上樓了-__-…

後來很"巧"的在城外遇到了Aurelien情侶,就一起去了似乎也頗有名的「旧開智学校」參觀。
我是覺得這個地方對一般觀光客沒有什麼參觀價值啦~

【上高地】

早上六點就得起床,天空整個就沒很亮,在半黑暗的狀態下把東西整理完。
匆忙的打理完後,到了主屋,發現Akio桑還在賴床,然後車還沒回來XDD
最後變成慢慢享用早餐,改搭下一班公車了!

我們剛好是在閉山前兩天來到,葉子基本上能掉的都掉光了~
而且真是想像之上的......冷!!!!
在這裡我有一半的時間都在咒罵這個冷天氣吧XD

基本上在這裡就足夠消耗一整天了!
最後估算了一下,三個人以上,去租車上山還比較划算且快速!

從『新島々駅』到『上高地』來回票價3300。

【奈良井宿】

能睡到七點真的超爽的阿~~
這早出了個太陽,看來前一天老天爺已經下夠了!
很悠閒的用完早餐,在出門前竟然飄起雨來!?
看著松本方向那巨大的烏雲,真是讓人擔心哪~

在松本邊上午茶邊考慮後,決定先前往中央西線的「奈良井宿(ならいじゅく)」
是個很棒的木造古建築的街道,這區盛產漆器,幾乎都是以漆器為中心的商店。
這裡比較有名的點心似乎是「五平餅(ごへいもち)」,醬油和味噌實在太作弊了!!(口水)
這條街九成都在開蕎麥麵店,就挑一家有位置的進去解決了
吃完已經接近電車的時間,我們就匆匆的趕往車站,搭上前往「上諏訪(かみすわ)」的列車!

沒有作足功課的結果就是,下錯車站了=_=…
我原本是想『反正先看到諏訪湖,諏訪大社應該也不遠,也會有公車』這樣。
基本上這理論是沒錯的,就是班次沒有非常多,而且時間有點晚了。
所以就放棄前往神社,走到湖邊晃晃之後就在咖啡廳待到回程的電車~
※諏訪湖似乎只有花火大會和冬天結冰時比較有搞頭…

【穂高】

因為昨晚玩太晚,早上賴床到七點八點才起床,真是太爽啦~~~

到達車站時,正好看到Tomoko桑要搭往松本方向的列車門關上,Akio桑馬上載著Tomoko桑衝往下一站,好熱血阿!!

順利地到達「穂高(ほたか)」,在車站前面按下快門的瞬間,才赫然發現因為急著出門,把記憶卡忘在比店裡了T____________T
幸好在前往第一個目標「大王わさび農園」的途中看到一家富士軟片,就買了一張來應急!!

在Akio桑認識的店家租了腳踏車,想像之上的貴哪= =…

大王山葵農園的確是個十足的觀光點,免費入園,用力試吃啊!!
※山葵混昆布醬超好吃的!!!

農園內的山葵耕地真的頗威的,是在河床上挖出農田般的耕地,把山葵種在上面
這時才知道山葵這麼缺水阿XDD

接著就順著路線回到車站附近,往另一邊推薦的路線去。
午餐本來是要在折扣券上看到一家叫做『上条』的一家蕎麥麵店,但是到達時停車場整個停滿,還有剛到的車正要進去…價格也不是很便宜,就放棄了…

後來在中段的地方看到一間招牌很腐舊的店就殺進去了~
意外的這家店並沒有很昂貴,真是好險哪!!

這邊是很爆腿的山坡路,其中一段一路上坡,超長~~~~~~的!!
不過下山的時候超爽的就是~哈哈!!

【EX – 剪髮篇】

請Teremi桑預約了她常去的那家理髮店,在日本的第一次剪髮阿!!
整個就超緊張的我(/ω\)イヤン~
一開始先給了我一張表格讓我填寫,內容從這次剪髮是怎樣的狀況,到髮型之類的要求之類的~
之後就領著我先去洗頭,一直以來這是在剪髮流程中我最尬意的部分哪~哈哈!!
沒想到幫我洗頭的不是我的設計師,坐上椅子後來了另一位設計師…我忘了他叫啥(喂
總之他先問我在書上有沒有看到喜歡的,我就直接說「沒有!! 就交給你了!!」
他好像頗高興,接著就問我想要短髮或長髮,是否蓋耳,就開始剪髮了。

剪髮的過程我很難得一直處於醒著的狀態看他剪完,很明顯地讓我感受到他很賣力的在進行,尤其是他不斷重複刷頭髮修長度的時候,就能想到我第一次在剪完頭髮後沒有多那幾根特別長的傢伙了!!

剪完後就是人生第一次染髮了!!
他是在剪髮中後來問我所要的亮度和顏色,他出一條染髮樣本,亮度大概分20個等級吧~
顏色則是選他們推薦的蝦米Brown的XD
這個亮度和顏色在沒有足夠的燈光之下看不太出來,這樣被發現的時候,應該還是可以推給光線~~哈哈!!

關聯相簿

20111105 – 29 – 小倉山農場
20111113 – 冷到爆的上高地
20111120 – 木造古建築之奈良井宿
20111127 – 爆腿的穗高

One thought on “WH – おぐらやま農場

  1. 通告: WH – 總結。 « NaCl’s Blog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