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 – 青春十八闖九州(上)

做個遊後小整理~
照片請見Picasa
行前計畫請見這篇


03/19

這次旅遊的開頭,搭乘「名門大洋フェリー」從大阪南港前往九州「新門司港」
我是從官方網站上訂票,似乎只能當場結帳,所以請帶好預約號碼~
到現場和上次在函館一樣,要先填一張基本的個人資料,接著再去櫃檯付錢拿票。

我是搭乘最便宜的2等室,這天又恰巧滿室,就得要和負責引導的人員領這張配置編號。
因為室滿房的關係,幾乎鋪墊都是併排在一起的,所以…
我想下次還有機會,還是升到2等洋室吧!
所幸,安排在我右邊的那位客人,看到左右都是不認識的之後,就整晚沒回來過了(・∀・)イイ!!
另外,船上並沒有免費的可鎖儲物櫃,請注意貴重物品囉~

這渡輪還會經過三座跨海大橋,上面有註記經過的時間點,有興趣或睡不著可以去看看~

03/20

大概在預計時間靠港,實際下船約再晚個十分鐘。
在新門司港設有免費往小倉的接駁車(無料送迎バス),中途會停JR門司車站。
快九點就到門司,順利搭上比預計早一班的電車~

《門司港レトロ&下関》

[巌流島]

聽說在島上看見狸貓會有好運降臨( ´∀`)

約這麼遠的無人島,宮本武藏肯定有陰謀的嘛!!!

[亀山八幡宮]

看來唐戶這邊的象徵就是河豚了!連絵馬都變成魚…

[唐戸市場]

我還真想不出午餐不在這裡解決的理由 (ΦωΦ)フフフ…

[春帆楼/日清講和記念館]

 

題外話,「下関(しものせき)」也稱「馬関(ばかん)」。

[関門トンネル人道]

這是條蠻長的通道,就順著這個回到九州去囉~

[門司港レトロ]

在這裡等著看開橋,旁邊就有個街頭藝人趁機表演囉!!
我覺得最值得鼓掌的還是把矽膠手套,套在頭上用"鼻子"把它吹爆!!! AMAZING~

 

《別府》

就在這區晃到時間差不多,搭上表定的電車晃晃晃到別府啦~

[竹瓦溫泉/砂湯]

很幸運沒有遇到人潮,順利地享受到暖呼呼的砂浴~
因為砂浴那邊也會有一池溫泉,所以也會泡到的!!

別府地區的溫泉大多都只要¥100即可入浴,有缺東西可以直接向櫃檯購買。

別府這裡白天看起來還算是比想像中熱鬧多,但一到晚上就又只剩下居酒屋之類…
更甭說那電視塔附近更是悽涼XDDD

一直敲不定晚餐,最後回到下榻的GuestHouse附近的一家看起來很不起眼的拉麵店解決。
這是該店稱之為「別府冷麺」的東西,這碗只要¥550!!
個人覺得還不錯,怕辣可以把橘紅色的醃製物移除,約九點就關店了就是~

這晚下榻的地點「別府ゲストハウス」,一晚多人混房只要¥1500!
後來在客廳發現小小的被爐!! 二話不說馬上衝進去霸佔了半個小時~~拉拉拉~~

03/21

早上要離開別府前,在車站前發現這個首次見到的「手湯」!!
這裡的溫泉真的超氾濫的!!

比表定的時間還要早蠻多到車站,就先搭早一班的電車到大分車站附近晃晃。
在附近的藥妝店補充了零食後,繼續按表搭車~

 

《阿蘇》

在阿蘇車站下車後,離「産交バス」開往「[阿蘇ロープウェー」的發車時間沒差很多,幸好附近很荒涼(?),馬上就在門口附近找到公車站牌。
這張票可買可不買,只是方便下車付錢而已!!

途中經過「草千里ヶ浜」的時候,看到這一片黃草,我就決定不再這附近多待了( ̄ー ̄)
司機還因為開太快,在這裡停留了五分鐘給乘客自由下車拍照~鳩甘心ㄟ

到了纜車站,一進門就看到這個告示!!! (幹~~~~)

總之先來碗「田舎うどん」…(疑?)
吃完之後發現有排隊的人潮,沒錯!! 重新開放了!! 福星高照!!

上去後,發現這裡還有一個停車場!看來可以的話,開車過來會比較方便~

因為略過千里草,時間上非常充裕,就打著提早到熊本,把熊本城先走完的算盤…
可是當公車到達車站,衝向剪票口,眼睜睜看著在剛發車的電車開走T______T
下一班是特急不能搭,在下一班就是一個多小時之後了!!!!
果然公車的時間很難掌握啊…

車站附近如同上述,真的沒有甚麼東西可以打發時間,超杯具…

 

《熊本》

來熊本的兩件主要目標之一「馬肉」!
本來最好的選擇應該是這篇提到的「菅乃屋」的中午定食,但是隔天的車蠻早的,所以改成去另一篇提到的「いねや」。

不知道是那天進去時,服務生在聽到我要單獨用餐時的驚訝表情讓我感到無奈的關係還是怎樣,鬼遮眼看不到網誌上說的套餐…
最後就狠下心直接點了這一盤要價¥2580的生馬肉!
看起來真的沒啥份量,也許是心理作用,吃完之後並沒有想像中的空虛XDD
個人偏愛橫膈膜(左下的)~(*´∀`*)
※一碗白飯¥200…

這晚下榻的地點是「東横イン熊本城通町筋」離主要商店街有點小距離,但這條路上有不少百貨公司的樣子就是~
商店街的下通又比上通熱鬧些,新市街那邊有另一家東橫,個人覺得那邊的位置比較優。

03/22

[熊本城]

這天的就是走一趟第二目標「熊本城」!
這座城肯定很難打!當我從門口走到天守閣附近時,就只這麼想著…
沒想到這大小天守閣還要分別爬上去!!!
真是累死俺哪…

天守閣前的這個拍照用的,可以把身體藏到後面,看起來超蠢的XDD
※大人需要跪著塞進去,導致我膝蓋的瘀青再度爆發…

要離開之際,遇到可樂旅遊的旅行團,沒想到裏頭有去年和家人來日本時旅行團的一位團員阿桑,因為那超級愛拍照以及獨特的拍照手法,馬上就認出來了!!
這世界真是小哪~

 

《太宰府》

離開熊本城後,比預計時間早了許多,比表定早了二十分鐘左右的班次到了太宰府。

說真的,雖然「太宰府天満宮」號稱全日本天滿宮的總本宮之一,但除了庭院大了點,基本上沒有比北野天滿宮強大到哪去啊~~~
其實心裡也有個底,但其實這裡的重點還是….

…「梅ヶ枝餅」哪!!!
還是提醒一下,這個餅裡面並沒有包含任何梅子的成分,也沒有插在梅枝上!!!
我分別買了一家很多人排隊的「かさの家」以及另一家的梅枝餅,但其實真的沒有差很多,而且都是用差不多的機器在烤,價格也都一樣…

太宰府附近看起來比較有搞頭應該就只有「九州国立博物館」了!
但我想一般人對這個應該沒啥興趣(包括我),哈!!
有趣的是連結天滿宮和博物館的未來風格的通道囉~

嗯…總之,太宰府這區並不會花多少時間,應該在熊本吃完中午定食再來的!!

 

《博多》

大約三點多我就到了博多市區了…必預計早了三個多小時 囧!!
先確認了晚上要吃飯的地點後,先到下榻地點放行李,就出門晃晃囉~

 

[キャナルシティ博多]

走到運河城中央時,剛好開始了表演,這名表演者比門司港那位強大了許多!!
似乎他上一次來這裡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呢~~

其中他用我面前一位小妹妹(名字叫做"ソラ")作為表演梗,不時就轉頭帥氣的對著小妹妹說:『そらちゃん』,搭上回音效果…

そらちゃん

そらちゃん

そらちゃん

そらちゃん

そらちゃん

超煩的啦~~~(# ゚Д゚)
但是很好笑就是~~哈哈!!

跟著google map繞了這個區塊一圈才在星巴克的那個巷子裡找到「博多名物もつ鍋 楽天地 天神本店」!
湯頭真的很棒~~!!

吃完後外面就一直飄著小雨,我又很白癡的把傘放在旅館…
這天就早早回去宅著囉!!
之後就開始不斷地下著大雨…都市天生和我不合吧~哈哈!!

在這晚下榻的地點「サウナ&スパ アビネル(男性専用カプセルホテル)」看了井上雄彥的"REAL",好像還不錯呢!!

接著…
魔戒冒險般的鼾聲交響曲,不時穿插驚心動魄的夢話劇本,堪稱史詩級的歌劇!
讓我徹夜難眠…(# ゚Д゚)

 

…接下篇

2 thoughts on “WH – 青春十八闖九州(上)

  1. 通告: WH–青春十八闖九州(下) « NaCl’s Blog

  2. 通告: WH – 總結。 « NaCl’s Blog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