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青春十八闖九州(下)

拖很久的下篇~續上篇。ヽ(´Д`;)ノアゥ…


03/23

『昨晚應該乾脆點,直接睡在公用電腦房的椅子上都可能睡得更好…』邊這麼想著,拖著似乎更累的身軀前往澡堂再一次洗了澡…

ハウステンボス

該死的大雨!
本來就不是很興趣(應該說一個大男人進去很不值得)的豪斯登堡,加上這場似乎永不歇息的風雨,光門票就要價¥3200的最後一根稻草…
在門口晃了晃,實在找不到直接去港區的指標,當諮詢中心的小姐聽到我沒要入園整個就很心不在焉的拿了張公車時刻表給我….
雖然有點距離,用走的過去還是可行的,但在這種雨天還是不要亂來比較好XDD

[サウザンド・サニー号]

這樣一來,One Piece就成為這次豪斯登堡的主軸了(本來就是)!!!
因為沒做啥功課,下車之後就隨興的亂走一圈。

從公車站牌側的入口進去後,會先看到3D劇場,放映時間剛好快到,二話不說就進去了!
3D下的娜美和羅賓實在是….(掩鼻

※門票¥500,片長約十二分鐘的樣子

接著往千陽號的搭乘處走去,也很剛好的快要出船!福星高照!(孫小美調)
看了其他人的網誌,似乎船上的人物全都換新了!全都是兩年後的造型♥

避免太佔版面,請至相簿觀看吧~

下船後會領到登船證明,大概一直在想著羅賓(艸)
就這樣抽到羅賓了~~

因為這兩個需要等時間的設施過於順利,所以這區超級快就結束了!
沒人可以一起亂拍照超級撒必系的…T___T

 

《長崎》

在長崎迎接我的是大風大雨!!!
這種天候,路面電車就成為一種杯具了…
都快被吹走了,還要走天橋!!!
上車之後更杯具,遭遇下班時間,人爆多,又看不清楚外面,重點是車內沒有顯示下一站是哪!!!
幸好我下的是大站,人都走大半我才勉強看到外頭寫著我要下車的站名…

[長崎新地中華街]

一陣折騰後,到旅館稍作喘息後,就繼續冒著風雨去外頭覓食了~
怎知原本鎖定的餐廳沒開,中華街上又是整條每家都長得一樣賣的一樣…
最後選了食べログ上似看似比較有名,裡面人也頗多的江山楼
這是特上ちゃんぽん,一個人吃有點大碗…

這兩晚在要睡的旅館「出島の湯 ドーミーイン長崎」,膠囊部分似乎只是一小部分,大多還是一般客房,管制上也比較像一般旅館。
這裡的大浴池有分男女湯,浴池部分每天似乎都會換"口味",這天是檸檬和檜木!

03/24

一早起來邊吃早餐邊關注軍艦島的運航狀況,最終早上取消了~
所以就先去了日本另一個原子彈掉落地…

 

[原爆資料館]

令我驚訝的是,長崎的資料館票價竟然是広島的四倍價阿!!!(50 v.s 200)
展示的內容物也稍有不同,但整體上都是在強調反對戰爭(核武)~
這張圖是手骨和玻璃因為高溫燃燒而融合在一起…

離開後就在原爆區域繞了一圈,在看了一次軍艦島的運航,下午也取消了…
下午就開始去尋找龍馬囉~~

早上來的時候不知道在急什麼,沒先買一日券就上車了( ´ー`)y-~~
就不能學學函館的市電,在車上販賣嗎?!!!!
長崎電気軌道一日乗車券発売所

 

[長崎市亀山社中記念館]

亀山社中這區域的走法,建議還是搭公車到風頭公園,慢慢往下走是最舒爽的~!!!
反過來爬上公園真的很累…

後來看了地圖,想說就往山下切小路,應該不會有啥問題,就這樣下山。
當然的確是沒啥問題,只是一路上有90%都是墳墓阿阿阿阿阿…
幸好俺是大白天來的!! (抹汗

 

[眼鏡橋]

眼鏡橋沒啥很神奇的,這邊我推薦一下眼鏡橋附近那條商店街一家叫做"夢麺"的烏龍麵店
這個套餐也才¥680,也不錯吃!!
※其實我不太確定店名,當時忘記要拍店門口 |||Orz…

[大浦天主堂]

門票不便宜,就沒進去看囉~

 

[グラバー園]

和亀山社中蠻有關係的歪國商人家園,果然是有錢人哪~~
這是150年前的西洋料理基本款~!!

 

[オランダ坂]

這裡真的不知道是來幹啥的…
雖然我強烈覺得我可能最後走錯彎,只是懶得走回去XDDD

 

[長崎ぶたまん桃太呂]

這是作為上稲佐山之前的晚餐!還特地跑到銅座本店買呢!!
簡單來說,這就是小籠包的皮,肉包子的餡!
有點像是大阪名產「551蓬莱」的肉包縮小版~
沒想到一下就把十顆吃光了XDD

 

[稲佐山夜景]

老天爺很給面子,晴空萬里哪~!!!
這裡很適合從日落開始看,非常棒!!
又讓我想起禮文島上看到的日落哪…

從市區來的免費接駁公車,是在晚上七點才開始運行,回程最早也要20:30…
所以要像我這樣看,就得要自費前往囉~

03/25

這天的軍艦島仍然無望哪…

這天基本上已經沒啥行程了~
只好到附近的唐人屋敷晃晃,但是,身為一個華人,這行程真的很瞎啊!!!!
最後找到個破舊的國父像湊合湊合了…

這個「一◯香」,在市區只有中華街附近有分店。

為的就是這個招牌商品,感覺很像是台灣中式早餐店會看到的那種甜餅XDD

接著就跑回長崎車站附近打發午餐囉~~

這是在背包客棧上找到的某篇推薦的,位在車站旁的那棟購物mall樓上的美食區。
應該是尼泊爾風格的咖哩,點餐後會問你要全餅、全飯抑或是半餅半飯,咖哩的辣度也能選~
我個人還蠻喜歡它的口味,辣度好像只選3就讓我頻頻喝水了XDD

在選購長崎名物「カステラ(長崎蛋糕、蜂蜜蛋糕)」時,最終還是無法決定要買哪一家。
乾脆就把三家最有名的,在車站旁也都有店的各買了一條帶走,哈哈!

之後百般無聊下,就提前搭車到長崎空港去了!

這次要搭的就是最近興起的廉價航空「peach」囉!
或許是因為這班是從長崎下午出發的第一班,進場時還有灑水儀式~
機內就真的頗小的,但著實也沒多久,算是很值得了XD

就連到達關西空港時,下飛機也不是在航廈內…(或許是誤點的關係?)

好了…
總算是給我打完了!ヽ(´Д`;)ノアゥ…
感謝您的收看。

※再PO一次相簿

One thought on “WH–青春十八闖九州(下)

  1. 通告: WH – 總結。 « NaCl’s Blog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連結到 %s